首页 > > > >
发布时间:2018-09-08     作者:黄利金


中国共产党的自身建设,是中国革命、建设取得成功的重要法宝。正是通过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90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始终扎根在中国大地上,扎根在广大人民群众之中,成为当之无愧、无坚不摧的中国工人阶级、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


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二年,南通就有了共产党人的活动。1926年春夏,中共南通独立支部和中共江苏第一代用师范支部相继建立,从此江海大地星火燎原、风起云涌。90年来,南通党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党组织的覆盖面不断扩大,从1922年的第一个党员、1926年春的第一个党支部,发展到2010年底的442927名党员、1695个党总支、18504个党支部,党成为领导南通人民克服无数困难、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中流砥柱,成为带领南通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南通的坚强核心。90年来,南通党建工作不断与时俱进,初步形成了以党的先进性和执政能力建设为核心,以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工作体系,党的建设走上了科学化、规范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正确轨道。


回顾南通党的建设历程,我们对党的先进性和党的执政地位有了更为深切的认识。当前国际形势发生了深刻变化,国内改革也进入了关键时期,世情、国情的深刻变化对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必须始终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史为鉴,可知兴替。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之际,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编写了《中国共产党南通建设简史》,作为献给党的90华诞一份挚礼,旨在用史笔真实客观地记录南通不平凡的党建历程。总结经验教训,探寻党建规律,对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南通党组织的建设,提高南通党组织的执政能力,在更高水平、更高起点上进一步推进南通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程,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2011年5月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