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体育之乡
发布时间:2018-09-07     


t01ffc89a88cbba7061.jpg


林莉、葛菲、黄旭、李菊、陈玘、仲满、陈若琳等7位南通健儿,在6个项目中揽下13枚奥运会金牌,南通创造了连续七届奥运会“届届见金牌”的奇迹,在全国地级市中傲视群雄。2008年8月12日,南通健儿在北京奥运会上更是上演过“一日夺三金”的城市传奇。上世纪80年代起,南通先后涌现出包括7位奥运会冠军在内的19位世界冠军,获得93项次世界大赛金牌,南通被誉为“世界冠军摇篮”,是著名的“体育之乡”。



002511e8daf7198e1ef609_副本.jpg


近年来,南通连续五年承办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和全国排球冠军赛,成功举办巴西米内罗足球中国行(南通站)、中国国际友城青少年足球邀请赛、“Mlily梦百合”古力与李世石十番棋世纪之战、国乒男队仁川亚运会热身赛、全国青少年击剑集训赛、濠河国际龙舟邀请赛、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赛和“一带一路”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南通站)第40余项次国际国内大赛。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