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市委党史办举行 《南通对外开放纪事》编写工作讲评会
发布时间:2024-02-04     


1月31日下午,市委党史办举行《南通对外开放纪事》编写工作讲评会。副主任张启祥出席会议并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2024年是南通获批进一步对外开放的沿海港口城市40周年。为纪念这一重要事件,市委党史办及早筹备,于2023年4月成立9名同志组成的项目组,组织开展《南通对外开放纪事》(暂定名)组稿,经过半年多资料收集、整理,至年底形成第一轮初稿。讲评会上,项目组牵头人周磊结合实例对资料搜索不深不广、选题不准和照搬资料、主题不明、时点不清、逻辑混乱等存在问题进行分析讲评,讲解了国家层面对外开放的基本情况及结合南通实际开展大事纪要编纂的方法、流程及选材重点,同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


张启祥指出,进行阶段性工作讲评很有必要,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讲解,有助于进一步理清思路、推进工作。关于下阶段工作,他强调重点围绕“怎么选”和“怎么写”两个方面下功夫,要全面、准确、深刻地理解“进一步对外开放的沿海港口城市”的内涵和外延,把专题大事记的收集范围覆盖到对外开放各方面,做到既有历史脉络,又有南通特色;要学习参考经典党史书籍的编写方法,不仅要做到整体上充实、完整,还要对每一个条目规范记述,写清楚事情的前因后果和作用意义,给读者以明确、清晰的认识,发挥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作用。


会上,项目组成员交流了参与对外开放纪事编写的心得体会及参加讲评会的收获。项目牵头人现场一一解答了成员们提出的问题。下一步,项目组将再进行任务分工,开展资料再梳理、再增补,收集整理随文图片,同时面向涉外部门征集资料,力求以最佳的编纂质量呈现给广大读者。

 

来源丨党史编纂处

审核张启祥

发布调研联络处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