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南通市委党史办“走帮服”活动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19-12-24     作者:黄 波


12月19日,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市委党史办按照“走帮服”月度走访计划到海门市余东镇殷忠村和新宇村两个联系点,重点了解一年来两村污染防治情况,并送上帮扶资金和节日问候。


调研殷忠村扶贫脱贫情况.jpg

殷忠村扶贫脱贫情况调研

慰问座谈会.jpg

慰问座谈会


今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一年。一年来,殷忠村和新宇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守住生态“红线”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开展防污攻坚战。两村委会将环境保护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村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成立污染防治攻坚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村环境保护责任体系和考核问责机制。大力加强网络宣传力度,每月开展一次环境整治宣传,发放宣传资料,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环境保护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成立专门工作组对群村范围内的大气污染、秸秆焚烧、畜禽粪便、废水排放、环境污染等现象进行督查整改,实行日督查、日通报、日报告制度。利用网格化人员每天报送巡查检查结果,检查督查发现问题立刻通知相关责任人进行整改。一年中,市委党史办按照“走帮服”年度工作计划,每周安排驻点联系人、每月安排1名领导班子成员带领2-3名工作人员到村实地了解、跟进、帮助两村开展污染防治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两村的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实效,各项指标全部达标。现在的殷忠村和新宇村水清路净村庄美。


月度走访.jpg

月度走访

治理河道现场.jpg

河道治理现场


12月23日,市委党史办又走访了“阳光扶贫”联系点——海门市海门港新区六东村,了解近期村发展情况,并向村里的贫困户送上慰问金。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