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
创立革命金融事业
发布时间:2018-12-14     


金融是货币流通和信用活动以及与之相联系的经济活动的总称,广义的金融泛指一切与信用货币的发行、保管、兑换、结算、融通有关的经济活动,甚至包括金银的买卖,狭义的金融专指信用货币的融通。金融与社会经济和社会生活的联系极其密切,既能极大限度地支持社会经济发展,促进物质生活条件的改善,又能使潜在的金融风险演成金融危机,破坏社会经济发展,影响社会生活。


南通根据地的人民革命金融事业经历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两个时期。它是在抗日战争时期的日、伪、顽和解放战争时期的国民党政府的残酷打压之下,有理有节,顽强斗争,冲破重重阻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发展壮大起来的。成长中的南通人民革命金融事业,不断为发展生产、繁荣经济、改善群众生活、巩固和扩大革命根据地、支援革命战争作出应有的贡献。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