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南通方志馆建设始于2006年。2017年正式迁址启瑞广场裙楼4楼,房屋建筑面积1714平方米,使用面积1016平方米。方志馆主体功能区主要分为中共南通地方史展陈区、方志知识展陈区、南通地情展示区、史志阅览区、电子阅览区、旧志阅览区、书库、图书分拣室、资料室和办公室等。


2021年,南通方志馆与南通市图书馆实现了图书查询、管理系统联网,两馆资源共享,方便读者。


 



方志知识展陈区。利用文字和图片展示南通有史记载以来志书的编纂情况,分旧志、社会主义新方志、专业志书、年鉴、地情研究等部分,重点反映南通方志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南通地情展示区。主要展示南通基本情况,分南通成陆、气候特征、自然资源、地理环境、建置沿革、人口民族、生态保护、城市建设、景区景点、特产美食、南通非遗等。





南通方志馆恪守方志馆最基本的功能——查阅,在空间布局上分传统的史志阅览区、旧志阅览区和电子阅读区。300平方米的史志阅览大厅,有史、志、鉴及其他地情资料等藏书近2万册,读者可以随心查阅;电子阅览区有电脑、查询机供读者上网查阅所需的资料;旧志阅览区主要藏有江苏境内历代旧志和部分明清珍贵旧志。


 

 


方志馆为了丰富展陈形式,运用网络、多媒体等技术,在地方党史展陈区安置互动留言设备、机器人讲解,在方志知识、南通地情展示区域留有二维码链接,读者可更深入了解方志知识和南通市情;在电子阅览区,有大型触摸屏,教讲方言、讲解非遗、展示南通成陆等,寓教于乐。



 


南通方志馆的史志阅览区、旧志阅览区藏有2万多册史、志、鉴及其他地情资料,还有一个近400平方米的书库,藏有《中国地方志集成》《江苏历代方志全书》《天一阁藏明代方志选刊》等,以及南通历年出版的资料、志书、年鉴等近8万册,发挥方志馆的藏书功能。


 

 

地   址:南通市崇文路1号启瑞广场裙楼4楼

开馆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

电   话:0513-85215835

 

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