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南通市开展“七鉴竞江海,全域创精品”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1     

为进一步推进中国精品年鉴区域试点工作,有效发挥年鉴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中的作用,南通市委党史办、市地方志办在全市地方志系统开展“七鉴竞江海,全域创精品”活动。力争至2027年,全市范围内成功打造3部以上中国精品年鉴,市、县两级综合年鉴创成中国精品年鉴比率达50%以上,基本形成保障体系健全、管理制度规范、骨干队伍稳固、典范效应明显的具有江海特质的综合年鉴高质量发展体系。


组建活动领导小组,市委党史办、市地方志办组建以市地方志办主任为组长,分管年鉴工作的副主任为副组长,年鉴编纂处处长及各县(市、区)地方志办、史志工委、编研中心主任为组员的“七鉴竞江海,全域创精品”活动领导小组。开展精准化服务,充分利用年鉴专家资源,每年不少于两次针对性地深入县(市、区)开展业务授课,持续开展年鉴质量评估活动,组织开展各县(市、区)年鉴工作网络问卷调查。开展年鉴交流互鉴,开展市内“国家级”带“省级”、“已创”带“未创”年鉴业务帮带活动,组织创建省级以上精品年鉴的史志机构赴中国精品年鉴单位开展业务学习研讨交流。


至3月底,《海安年鉴(2023)》成功入选第八批中国年鉴精品工程“中国精品年鉴”名单,《如皋年鉴(2024)》已被列入中国精品年鉴创建名单,《通州年鉴(2024)》《启东年鉴(2024)》分别列入省精品年鉴创建单位和培育单位,其他各县(市、区)都相应制定地方综合年鉴提质增效的计划、制度和相关举措。


来源丨年鉴编纂处

审核丨张启祥

发布丨调研联络处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