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传承红色基因 共树文明新风|启东开展“以史鉴今育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9     

4月2日下午,启东红军小学、东元小学近百名小学生以及各村宣传专干等聚集在抗大九分校纪念馆,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形式,开展了一堂以“以史鉴今育新人”为主题的党史教育课。



本次活动正值清明前夕,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江苏省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条例》,中共启东市委党史办联合市文明办、市委网信办借助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九分校,精心策划设计了参观一批抗战知识展板、观赏一部情境教育影片、聆听一堂传统民俗公开课、组织一场红色故事宣讲等节目。



在活动现场,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抗大九分校纪念馆,认识和了解曾经发生在启东大地的战斗烽火岁月,追寻抗大足迹,铭记那些曾经创造历史、感天动地的人和事。在情景教室内,参观的学生们坐下来沉浸式观看抗大展播影片。启东红军小学老师为小学生讲述清明节的由来、习俗等,普及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的相关知识。3名青少年分别讲述启东地区涌现的革命烈士英勇事迹。启东籍九旬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沈学祥现场讲述在战场上成功破译敌人密电码的“听风”往事。活动还包括礼遇英雄、知识抢答、做纸鸢等互动环节。



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的了解,推动讲好发生在启东大地的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来源丨启东市委党史办

审核丨张启祥

发布丨调研联络处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