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海门区委党史办联合海门区人民检察院走访调查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
发布时间:2024-04-09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条例》,近日,海门区委党史办主动寻求法律监督,联合海门区人民检察院现场走访调查海门区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



海门是全国1599个革命老区县之一,全区确定的红色革命纪念地共30处。此次排摸发现,部分革命纪念地建筑及纪念碑或旧迹难寻或受损,急需修缮或修复原貌。对此,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把革命纪念地保护利用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考核,落实保护责任,加大工作力度,认真组织实施。二是强化部门协同,统筹革命纪念地保护修缮、展示利用工作。三是推进快速修建,纪念地所在区镇对辖区内革命纪念地分类修缮,让纪念设施永久矗立江海大地。四是加大资金投入,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水平,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重要阵地和场所。


下一步,对于存在问题严重的设施提起行政公益诉讼,利用法律监督职能提升红色遗址保护质效。海门区委党史办将以《条例》的出台实施为新契机,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推广红色品牌,努力推动区新时代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丨海门区委党史办

审核丨张启祥

发布丨调研联络处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