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用好红色资源 弘扬革命精神|通州区委党史办开展文物捐赠及集中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8     

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和《江苏省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条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3月29日,通州区委党史办和通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开展“文物交接暨文物征集启动仪式”活动。





活动中,区委党史办将征集的五件红色文物捐赠给区革命历史纪念馆进行展陈,详细介绍五件党史文物的历史情况。五件文物分别是:老县长夫妇留下的一只木箱和一双线叉鞋。1994年5月,曹永安和夫人陆凤娥从苏州回东社时将一只文件箱和一双线叉鞋作为文物,赠送给通州党史部门。“张铁头”的望远镜。1987年7月,张学成、葛惠兰夫妇提供给南通县委党史办公室一件重要党史文物,即解放战争中缴获的国民党反动派使用的一只望远镜。南通县委在1943年10月的反“清乡”斗争报告中称“张沙乡党支部是一支模范的党支部。”当年的张沙乡被群众誉为打不破的“堡垒乡”,张学成被人民誉为“张铁头”。通海交通站站长葛明成的收音机。在收藏柜里一张泛黄的信件纸写着“1990年5月16日,在南京征集到葛明成处收藏的一架收音机”。抗战反“清乡”时期的小算盘。1989年,马世宏同志把小算盘捐献给通州区委党史办公室,留言信题为“马世宏同志献出日制小算盘一部,作为献给南通县建国四十周年礼物”。



下一阶段,区委党史办将深入挖掘文物背后的红色故事,努力把家门口的红色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将沉寂的红色文物展现出来,以此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引导人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热情,点燃青少年爱国奋斗激情。



来源丨通州区委党史办

审核丨张启祥

发布丨调研联络处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