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跟随红色地图 寻访先烈印迹|《新四军在南通革命遗址遗迹和纪念设施导览图》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27     

清明将至,寄思忆往。为引导社会各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日前,南通市委党史办组织编制并发布《新四军在南通革命遗址遗迹和纪念设施导览图》,通过梳理新四军在通战斗历程、摸排红色印记,遴选出43个参观点,为大家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提供导览。



南通是新四军创建的苏中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谱写了反“清乡”斗争等光辉的革命历史。从1940年8月,如西抗日根据地开辟,到1946年9月苏中战役结束后,华中野战军北移山东,6年多时间里,新四军在南通地区留下了光辉的战斗足迹。



位于海安的新四军联抗烈士陵园、如东苏中四分区抗日反“清乡”斗争史料陈列馆、如皋苏中战役如黄路战斗遗址、通州朱理治故居、启东苏北抗大九分校纪念馆……综观该示意图,43个点位遍布全市、规模各异,涵盖了新四军进驻南通后开展活动、组织战斗的历史遗迹,包括指挥部或驻地旧址、战斗旧址,展现其战斗历程;个人烈士陵园或故居,用于展示革命先烈的事迹经历、反映先烈精神;各地烈士陵园,用于集体缅怀新四军先烈。


以此图为基础,接下来,市委党史办还将推出“新四军在南通”系列专栏报道,进一步挖掘南通的红色记忆。


来源丨调研联络处

审核丨张启祥

发布丨调研联络处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