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全市史志系统主任会议 暨创建中国精品年鉴区域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2     

3月21日,全市史志系统主任会议暨创建中国精品年鉴区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党史办、市地方志办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史志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市史志系统接续奋斗、奋勇争先的一年,是紧锣密鼓、大干快干的一年,是苦干实干、成绩斐然的一年,全市史志工作实现新突破。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南通获批进一步对外开放的沿海港口城市40周年。要围绕“一个中心”,坚定“史志姓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江苏省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条例》,充分发挥“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重要职能,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更加坚定自觉地以忠诚感恩之心、实干担当之行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锚定“两大重点”,增强做好史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扣中国式现代化走在前做示范这一重大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自觉坚持“两个结合”,找准南通史志事业新方位和努力的新方向,在继续做好挖掘历史的同时记录好当下,用浓墨重彩记录和承载全市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奋力拼搏、创造辉煌的精神风采。要强化“三个意识”,奋力推动全市史志工作更高质量发展。强化精品意识,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坚守精品这一史志工作的生命线,决不留下历史疤痕。强化创新意识,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力促全市史志文化影响力再上新台阶。强化合作意识,加强上下联动、协同配合,继续在党建联盟、重点史志项目编研、活动联办、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形成全市史志工作的合力。


会议强调,创建中国精品年鉴区域,是深入实施中国精品年鉴工程的创新举措,意义重大。要抢抓成功入选中国精品年鉴区域试点机遇,深入实施中国精品年鉴工程创建和精品后工作,务实开展各项举措。要强化保障,形成区域创建的强大推动力;要梯次培育,确保区域创建工作稳步实施;要广泛宣传,提升创中国精品年鉴的社会知晓度;要积极探索,努力形成区域创建的示范样本。


来源|秘书资料处

审核|张启祥

发布|调研联络处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