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南通年鉴(2024)》编纂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1     

3月8日下午,南通市地方志办召开《南通年鉴(2024)》编纂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全市史志系统的市、县、镇三级分管年鉴的领导、全体编辑人员及市级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院校的撰稿人员220人参加会议。



市地方志办副主任、二级调研员陈红总结全市年鉴工作,重点就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精品意识和早抓早落实三个方面进行了动员部署,指出编纂年鉴不仅是《地方志工作条例》赋予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和使命,更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所肩负的“盛世修文”的历史责任。



会议邀请中国精品年鉴省市级年鉴专家评审组组长、省地方志办二级巡视员牟国义作年鉴编纂专题业务讲座。牟主任从年鉴编纂资料的历史演变和当代年鉴资料性的内在特征两个方面,对年鉴的资料收集和编纂业务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全体参会人员对年鉴工作有了更加全面、具体、明晰的认识,也充实了年鉴编纂业务基础知识储备。


市地方志办主任姜荣芳讲话,强调要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融会贯通应用到具体工作中,形成做好年鉴工作的强大合力,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共同做好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


会上,宣读表扬《南通年鉴(2023)》优秀承编单位和优秀撰稿人的通报,并发放荣誉证书。


来源|年鉴编纂处

审核|张启祥

发布|调研联络处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