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南通市地方志办公室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06     

3月4日,南通市地方志办公室传达学习全省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南通获批进一步对外开放沿海港口城市40周年,做好2024年地方志工作意义重大。南通市地方志办公室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锚定“江苏地方志品牌建设提升年”目标,积极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经验做法,进一步增强“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历史主动和历史自觉,树立“外向型开拓、内涵式发展”理念,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力争各项工作再增势能、再上台阶、再攀高峰。


一是强化目标导向,统筹长远目标和年度目标。锚定南通党史、地方志“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合理计划、高效推进地方党史正本、旧志点校、镇村志编纂、历史文化系列丛书等的史志鉴项目,形成年度性成果,为高质量完成“十四五”目标乃至长远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强化大局观念,统筹服务中心与职责履行。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思想破冰、实干破局,深入实施南通史志系统“墩苗工程”,以“大境界、大格局、大情怀”服务好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围绕南通获批进一步对外开放沿海港口城市4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改革开放史料征集整理,编印《见证南通改革开放》(第一辑)、《南通走向世界——对外开放40年纪事》等。三是强化精品意识,统筹编纂质量和数量。始终将精品意识贯穿编史修志全过程,制订史志作品出版内部评审办法,强化质量把关。加快推进精品年鉴示范区建设,整体提升年鉴编纂质量和水平,向年鉴强市迈进。擦亮“张謇文化品牌”,创造出更多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标志性方志文化成果。四是强化开门办史,统筹内部资源和外部资源。立足内部挖潜的同时,努力争取党委政府的行政资源、主流媒体的渠道资源、高等院校的智力资源、文史爱好者的社会资源“四种资源”。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社会团体、南通历史学会等的合作,形成史志工作的强大合力。借助各类优质平台,开发和推介史志微视频、微纪录等新兴作品,以丰富的史志文化宣传,提升江海文化影响力。


来源|秘书资料处

审核|张启祥

发布|调研联络处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