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市委党史办、市地方志办召开半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09     


8月4日,市委党史办、市地方志办召开2023年半年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主任姜荣芳作总结讲话,副主任张建明主持会议,班子成员陈红、陈延祥及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处室就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作了汇报交流。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导,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党史办、市地方志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在切实扛牢“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职责使命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史志鉴宣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办干事创业氛围更浓、服务中心意识更强、创新举措更多、南通史志影响力更广。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始终把牢“党史姓党”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和考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标准、更大作为,促进全市史志工作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走在前列。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中央、省、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工作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发挥好党史部门优势,利用好南通党史宣讲团、南通史志馆联盟、南通党史教育基地等阵地,组织开展好史志资料的抢救与征集、重大历史事件的纪念活动、地方历史文化的研究活动、史志文化“七进”活动,助力全市主题教育。要坚持不懈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崇史立志”融合党建走深走实。牢固树立“抓业务就要抓党建、抓党建就是促发展”理念,将“崇史立志”融合党建品牌的政治属性、融合特征、服务特点、文化内涵、价值追求贯穿于“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具体项目上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学习党史中切实增强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真正明大德明大志。以融合党建“书记项目”为引领,扎实开展机关先锋“培树工程”、党建联建共建先锋行动,以“党建链”串起史志工作的“服务链”,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和效益。要坚持不懈增强做好史志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下阶段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要求,强化抢机遇、挑重担、走在前的责任与担当,时时以“前列”的标准审视工作,事事以“表率”的追求衡量发展,处处以“争先”的干劲勇立潮头,要提早谋划好明年工作,以早一步的行动赢得快一步的先机。要对照高质量考核要求,加快推进在手工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不懈加强机关作风建设,锻造高素质史志人才队伍。要以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团结意识、规矩意识、担当意识、提优意识、精品意识、效率意识“七个意识”,深入实施史志系统年轻干部“墩苗”工程、中层干部“五力”提升计划,开展比学习、业务争一流,比干劲、个人争优秀,比贡献、岗位争先进“三比三争”活动,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开创史志事业新局面。


(秘书资料处  供稿)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