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市委党史办“崇史立志”党建联盟行动走进狼山镇街道
发布时间:2023-08-08     


8月1日晚,由市委党史办在职支部与崇川区狼山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策划组织的庆祝建军96周年活动在军山初心广场大舞台精彩上演。活动以“同忆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党建共建单位、群众文艺社团与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忆往昔、演红剧,学英模、树新风,凝聚和美社区情,唱响同心奋斗曲。这是自全市史志系统“崇史立志”党建联盟组建后在主城区开展的首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道德讲堂、文艺汇演两大板块,按照“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做点评、送吉祥”六个环节展开。在激扬的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道德讲堂活动拉开帷幕。少先队员陆妙灵带来诗朗诵《童心向党》,基层民兵顾鹏与大家学习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消防队员别具一格的杂技《舞狮》、社区网格员表演的情景剧《十送红军》、退休老干部的合唱《走向复兴》,来自剑山、军山、园林、曹公祠、洪江5个社区的文艺表演队轮番上台,活动现场呈现一派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氛围。活动期间穿插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问答,男女老少争先抢答,气氛热烈。



在现场访谈环节,市委党史办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周磊以《狼山脚下的英雄人物》为题,与居民群众分享了不同时期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介绍了明朝时期的抗倭英雄曹顶,辛亥革命时期著名烈士白雅雨、沙淦,南通早期党组织领导人、红十四军创建人之一的刘瑞龙和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的“炮兵侦察英雄”花陈兵等,在回顾历史的同时,缅怀英烈、传承精神。退伍老兵金生保讲述他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亲身经历,并现场展示了当年中央慰问团的慰问品,一条写有“自卫还击保卫边疆胜利纪念”的毛巾。激烈的炮火硝烟、猫耳洞里的密电发报,当年的一幕幕如在眼前,老人感叹现在的生活真是美好幸福。在场的小朋友耿骁煜听得入迷,他说“我也要向这些英雄们学习,好好读书,报效祖国!”


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大家纷纷表示,整场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既有讲述历史上的英模故事,也有身边典型的现身说法,让我们更加热爱这片土地、热爱保家卫国的人民子弟兵。下阶段,市委党史办将继续深入开展“崇史立志”党建联盟行动,推进史志文化“七进”工程,让更多人了解党的历史、热爱地方文化,推动红色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加深入人心。


(机关在职支部   供稿)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