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中指办到通开展精品年鉴回头看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31     


7月26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年鉴处处长刘永强一行到南通市开展精品年鉴回头看专题调研,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二级巡视员牟国义陪同调研。


中国精品年鉴工程是全国年鉴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旨在通过打造志鉴精品,引领并推动年鉴工作水平的提高。



近年来,南通市年鉴工作坚持守正创新、彰显特色、打造精品,取得显著成效。《海安年鉴(2017)》创成全国第一部县级中国精品年鉴,《如皋年鉴(2019)》创成省级精品年鉴。《南通年鉴(2021)》成功入选第六批中国年鉴精品工程,南通市地方志办公室因此荣立集体三等功。全市年鉴工作连续5年实现全省年鉴质量评定工作“满堂红”。在市县两级年鉴完成一年一鉴全覆盖的基础上,又将年鉴工作向基层乡镇延伸,《洋口年鉴(2022)》成功出版,实现镇(街道)年鉴零的突破。多次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调研座谈会由牟国义主持。会上,刘永强向南通市地方志办公室颁发了“中国年鉴精品工程”铜牌。南通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姜荣芳重点汇报南通市精品年鉴创建特色做法和争创全国精品年鉴示范区筹备情况。海安市、如皋市、如东县地方志部门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年鉴工作情况及对进一步做好精品年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刘永强对南通年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精品认识,着力谋划机制和队伍建设;二是要抓好对既有精品年鉴单位的指导和管理,充分发挥这些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要坚持精品态度,创作更多可资可鉴的年鉴精品;四是要做好“精品后”年鉴工作总结。


牟国义要求南通以争创精品年鉴区域试点为契机,持续巩固创建成果,全力推进精品创建,成为精品年鉴先行区、示范区。


南通市地方志办公室及海安、如皋、如东地方志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年鉴编纂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年鉴编纂处  供稿)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