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市委党史办组织青年党员走访红色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3-07-31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党员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7月25日上午,市委党史办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红色基地现场教学活动,组织青年党员赴陆洪小镇参观刘瑞龙故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刘瑞龙(1910-1988),江苏南通人,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的创建人之一。在南通师范学校读书期间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后加入中国共产党。1930年,任通海特委书记,与李超时、何昆等一起创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1933年赴川陕革命根据地。1935年参加长征。解放战争中担任华东野战军副参谋长兼后勤司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任农业部副部长等职。刘瑞龙故居位于陆洪闸古镇,基本保持历史原貌,现为市初心使命教育基地、崇川区党性教育基地和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在活动现场,青年党员们聆听了老党员对刘瑞龙生平业绩的讲解,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前辈学习,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当先锋、作表率。


开展红色基地系列现场教学是今年以来市委党史办加强青年干部培养的一大举措,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融党史研究与党性教育于一体的教学活动。此外,创设青年学习社理论学习平台,组织专题调研,成立党史宣讲团,通过一系列活动推动青年党员学党史、懂理论、增才干、长本领,打造适应新时代新征程要求的高素质史志工作者队伍。

 

(机关在职支部 供稿)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