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南通史志大讲堂”海门专场开讲
发布时间:2023-07-31     


7月28日,由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海门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常乐镇人民政府和海门区张謇研究会承办的“南通史志大讲堂”海门专场在常乐镇百年颐生酒文博园大礼堂举行。讲座主题为张謇与耕读文化。南通市地方志办副主任张建明出席并主持,海门区级机关代表、常乐镇机关代表、文史爱好者等参加现场活动。


张謇一生致力兴办实业、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是“中国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爱国企业家的典范”。深怀家国情怀的张謇耕读传家,实干兴邦,用一生对耕读文化做出了生动的诠释。进一步加大对张謇耕读文化的挖掘研究,对宣传、展示南通丰富的历史文化,创造时代的新文化意义深远。



活动现场,海门张謇研究会副会长、海门历史学会会长、《张謇研究》主编徐俊杰,从耕读文化的由来、内涵、张謇的耕读文化理念及其现实意义等方面作了深入解读,娓娓道来,并就听众关心的话题作了互动交流。


此次活动采用“线下+线上”的方式,线上通过“方志江苏”“南通发布”视频号等多家媒体平台同步在线直播。


(宣传教育处  调研联络处  供稿)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