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南通市委党史办推出《南通抗战故事》 网上系列宣传
发布时间:2023-07-14     


7月7日,南通市委党史办策划的《南通抗战故事》系列宣传在“史志通”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从全民族抗战爆发纪念日起至抗战胜利纪念日连续推出,形成宣传高潮。



为加强抗日战争史的研究和宣传,南通市委党史办以纪念南通抗日反“清乡”斗争胜利80周年为契机,从年初起即谋划系列纪念宣传活动。组织专人对南通抗日战争史进行全面研究、梳理,形成文字普及版《南通抗日战争史话》和网络宣传版《南通抗战故事》两大成果,以满足不同载体宣传需要。《南通抗战故事》精选32个故事,有反映新四军主力英勇作战的双灰山战斗、谢家渡战斗、耙齿凌战斗等,有反映军民并肩作战、英勇抗敌的石陀港伏击战、火烧竹篱笆、锄奸斗争等,有民主人士施方白、爱国士绅韩国钧、爱民区长白桐本、满门忠义刘剑人和“东南雄鹰”王澄、鲍志椿等典型人物和著名英烈的故事,还有抗日根据地军事建设、财经工作、隐蔽战线等方面的故事,构成了江海大地同仇敌忾全民抗日的生动历史画卷。系列故事做到史料的真实性、文字的通俗性和形式的多样性相统一,不仅随文插入大量历史照片,还链接视频、影视等资料,以期为读者提供更为生动直观的体验感。


这是该办首次在新媒体上推出抗战题材系列化的专题宣传,后期还将在其他主流媒体和公共平台推出。


(党史编纂处 调研联络处  供稿)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