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南通海安《城东镇志》《泰宁村志》率先通过江苏名镇名村志终审
发布时间:2018-05-11     作者:史志办


2018年5月7-9日,《江苏省名镇志.城东镇志》《江苏省名村志.泰宁村志》终审会在我市海安县举行。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蔡金良,南通市地方志办主任张鹏飞,海安、城东镇等相关负责人,全体编纂人员,评审专家,南通各县(市)及苏州、镇江观摩人员80余人参加会议。




《城东镇志》是江苏省首批35部名镇志中的第一部终审镇志,《泰宁村志》是省首批25部村志中的第二部终审村志。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城东镇、泰宁村有关特色单位,会上特邀省内三位评审专家进行了详细点评。专家一致认为,两部志书总体能够突出“名”“特”要求,篇目设计合理,资料翔实,特色鲜明,表述干净流畅。同时对下一步在图片选取、文字精炼、概述提炼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会议原则同意《城东镇志》《泰宁村志》通过终审。


蔡金良代表省地方志办充分肯定了南通和海安两级地方志部门所做的工作。同时,对做好江苏省名镇名村志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注重指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突出“名”“特”亮点,增强宣传性和可读性。二要认真执行“三审一验收”制度,做到程序规范,全程严格把关。三要切实加强编修队伍培养和评审专家队伍建设。四要精心修改打磨,靠前指导、同心协力,力求打造堪存堪鉴的名镇名村样板志书。




终审会后,蔡金良一行赴海安角斜镇、如东栟茶镇调研了名镇名村志编纂情况。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