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市委党史办开展“品鉴中国古运河 增强文化自信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3月15日,市委党史办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扬州中国雕版印刷博物馆、扬州博物馆开展“品鉴中国古运河 增强文化自信心”主题党日活动。



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分14个展厅,全方位展示了大运河的开凿历史、通航功能、漕运管理、工程技术、运河沿线城市发展和文化遗产,彰显了大运河的深厚历史底蕴。扬州中国雕版印刷博物馆、扬州博物馆主要由广陵潮、国宝厅、书画厅、古代雕刻艺术展厅等组成,全面展现扬州城2500多年建城史的特色文化。参观过程中,党员干部饱览了大运河流域的璀璨文化、历史积淀和人文风貌,体会到了扬州这个运河古城的悠久文脉与独特魅力,充分认识到中国大运河是中华民族奔流不息的血脉,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标识。



参观活动激发了党员干部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论述,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聚焦落实“四敢”重要要求,担当作为,勇毅前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和新时代南通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机关在职支部  供稿)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