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南通两家单位获第四批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命名
发布时间:2022-12-20     作者:吕秋艳


近日,第四批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名单公布,由南通市委党史办推荐的角斜“红旗民兵团”史绩陈列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建军纪念碑园2家单位成功入选。目前全市共有7家单位被命名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


角斜“红旗民兵团”于1941年诞生在抗日烽火之中,参加战斗上百次,屡立战功;新中国成立后坚持党管武装、劳武结合,在建设和保卫海防中功勋卓越,堪称典范。1966年3月,角斜民兵团被中共中央华东局、南京军区授予“红旗民兵团”荣誉称号,是全国唯一团级建制民兵标兵单位,为纪念其功绩而建的陈列馆,是全国唯一的乡镇民兵史绩陈列馆,先后获评全国百佳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京军区青年官兵传统教育基地、江苏省全民国防教育先进单位。


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建军纪念碑园是南通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贲家巷成立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是土地革命时期江苏省境内唯一列入中央序列的正规红军武装,驰骋苏中八县,历经大小战斗近百次。通海、如泰两块红军游击区被列为全国15块红军游击区之一,游击区内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土地革命,在全省率先建立县、乡苏维埃政权。红十四军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在江海大地上播下了武装斗争的火种,一定程度上延滞了国民党对中央苏区根据地的大规模围剿行动,对中国革命战争发展作出了一定的贡献,并为后来新四军东进和苏中七战七捷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南通市委党史办以加强党史教育基地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宣传活动,营造学习党史、传承光荣传统的浓厚氛围,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