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市委党史办调研如东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情况
发布时间:2022-12-13     作者:周 磊


12月8日下午,市委党史办主任姜荣芳、副主任张建明等一行赴如东县,实地调研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情况。如东县委党史办主任金祾、副主任刘书华,马塘镇镇长田志栋、大豫镇镇长吴晶等陪同调研。


马塘镇在南通革命历史上具有重要地位,这里是南通地区第一位共产党人吴亚鲁的出生地,是如东第一个党支部——中共下漫灶支部、如皋县抗日民主政府成立地。抗日战争期间,江北特委曾在此活动。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历次战争中,都有来自马塘镇的优秀儿女参加,全镇被批准为革命烈士的有407名。



在马塘革命烈士纪念馆,姜荣芳一行先后参观了如皋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碑、瞻仰了英雄壁。在革命史迹厅、先驱厅、先锋厅,通过老党员志愿者翁有能声情并茂的讲解,一行人对马塘镇革命斗争史和吴亚鲁、吴亚苏、白桐本、顾尊三4位烈士的事迹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姜荣芳指出,马塘是苏中革命的老区、南通革命的摇篮,拥有丰富红色资源,史料价值高,教育意义强。长期以来,纪念馆在保存历史资料、保护烈士遗物、开展宣传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很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各级进一步加强支持保障力度,使其在服务党史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在大豫镇南坎社区,姜荣芳一行实地察看了当年陶勇等新四军指战员在南坎战斗、生活的遗迹,听取了南坎战斗资料收集整理情况,对进一步加强革命斗争史料搜集研究和建设村史馆、开展革命斗争历史宣传等提出了要求。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