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南通市委党史办举办“5·10”思廉日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22-05-12     作者:张 鹏


为厚植廉洁文化,增强廉洁意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5月11日上午,市委党史办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阮汝旭给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专题廉政党课。市委党史办主任姜荣芳主持党课。


专题廉政党课以“夯实思想基础、涵养政治生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主题,用党史中的鲜活事例、反腐败斗争中的生动案例阐明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以及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危害性,并从个人和单位两个层面提出了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



阮组长指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事关党的生命。从党的发展历程看,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会将党置于危险之地,党在强化各项政治纪律中转危为安并发展壮大。必须清醒地看到,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会严重侵蚀党的执政基础,在新形势下,要把加强党的政治纪律建设和涵养政治生态作为检验管党治党是否有力的重要考量,加强纪律建设,树立新风正气,不断凝聚推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强大正能量。


阮组长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初心不会自然保质保鲜,稍不注意就可能蒙尘褪色,坚守理想信念以夯实思想根基是终生的课题,史志部门必须不断涵养廉洁文化,涵养政治生态,拧紧思想总开关,经常正心立本,时常拂拭初心,始终坚持党史姓党不动摇,在“忠诚、干净、担当”的道路上奋力奔跑,为南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史志部门应有的贡献。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