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如东县委党史办、县档案馆联合开展“5·10”思廉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作者:蒋玉龙


为深入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市、县纪委全会部署,持续加强机关廉洁教育,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把廉洁融入到自己的一言一行,形成思廉、颂廉、践廉的强大声势,构建反腐倡廉教育的长效机制。5月10日下午,如东县委党史办、县档案馆联合开展“5·10”思廉日活动。党史办主任金祾、档案馆馆长曹晓丽参加,活动由县委党史办副主任陈晓琴主持。



一是书籍学廉。党史办刘书华副主任、档案馆韦志华副馆长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江苏历代贤吏为官之道》部分篇目。


二是视频赏廉。全体党员观看视频《一枝一叶总关情》,一代贤吏郑板桥体察民情、敢于担当、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故事,令现场的党员深受启发和教育。


三是党员说廉。县档案馆缪海燕副馆长、党史办周云霞科长,档案馆周娟科长分别围绕所读书籍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表达了秉承传统美德、紧随时代脚步,不断自我提升自我净化的信心和决心。


四是诗歌品廉。党史办副主任陈晓琴现场朗诵诗歌《廉洁颂》。


五是党课释廉。档案馆曹馆长以《讲规矩 守纪律 争做勤政廉政好干部》为题上廉政微党课,对严守纪律要求,做勤政廉政好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把好家庭廉政关,守好家庭廉洁“港湾”;把好重点岗位关,树立廉洁新形象;把好廉政监督关,构筑监督防线。党史办金祾主任为大家带来微党课《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廉政”力量》,运用大量生动的图片和正反典型事例,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百年反腐历程。用五个“始终坚持”畅谈了党的百年反腐倡廉史带来的启示:始终坚持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原则;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始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理念;始终坚持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法规制度体系;始终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最后,金祾主任要求全体史志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严于律己、慎独慎微;践行史志精神,做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主动引领担当,做到作风严谨、争创一流。


思廉、倡廉、践廉永无止境,县委党史办将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立足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升,为建设廉洁如东凝聚起磅礴的史志力量!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