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疫”线党旗扬:全心全意 全力以赴 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史志力量
发布时间:2022-04-20     作者:丁强强 刘伯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紧张,面对本次突发疫情,市史志办积极行动,广泛动员,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党员干部为先锋,汇聚全市史志系统合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南通史志力量。



闻令而动  第一时间派员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中旬以来,市史志办积极响应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组建“红色队伍”的号召,全办党员干部踊跃报名,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志愿者突击队,随时准备出击。3月31日,党史处副处长黄波赴崇川区永兴街道永和花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负责现场秩序维护,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4月1日,方志馆管理处三级主任科员陈炎作为市级机关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的一员,赴G15南通北高速出入口支援,参与卡口执勤;4月4日,清明假期第二天,宣传教育处副处长张鹏参加市级机关志愿服务先锋队,下沉唐闸镇街道,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大数据排查等工作。




全员发动  到所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清明节前夕,市史志办利用全体人员会议、单位工作群进行动员,要求全办党员干部到所在社区参与防疫宣传、外来人口登记、疫情流调、居民防疫行为规范、转送物资等疫情防控工作。方志处副处长焦学健在清明假期期间参加和平桥街道濠北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负责登记、录入信息,查看“双码”、维持现场秩序等,当天恰逢其爱人生日,他用“疫”线服务给妻子献上了最好的生日礼物。年鉴处四级主任科员刘伯伟主动请缨,担任所住楼栋的楼长,积极配合社区,承担了人员信息排查、秩序维护等工作。




精准对接  帮助结对社区扎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市史志办及时与结对社区进行对接联系,深入了解基层需求,进行专题研究部署。4月6日,由办副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陈延祥率领的史志先锋抗疫突击队来到结对的虹桥街道光明社区参与全员核酸检测服务工作。7名队员分成2个小组,替换下连续多天加班加点的社区工作人员。突击队员们按照规定点位参加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秩序维护等现场服务工作。3个小时内,突击队员们累计查验人员1200余名,指导20多名老人使用手机。在光明新村检测点,突击队员们还主动为多名残疾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优先照顾,尽可能减少他们等待的时间。在超越神话检测点,突击队员们耐心做好防疫宣传和说服解释工作,保障了全员核酸检测秩序井然,高效进行。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