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南通市委党史办开展“学史力行启新程”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0     作者:丁强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和弘扬南通红色革命精神,12月17日,南通市委党史办机关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如东县、海安市,参观苏中四分区抗日反“清乡”斗争史料陈列馆、角斜红旗民兵团史绩陈列馆、魏建功纪念馆,开展“学史力行启新程”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苏中四分区反“清乡”斗争纪念馆是南通地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江海挽狂澜、铁流铸忠魂”为主题,以实物、文献、图片、视频等形式,全景展示了反“清乡”这场艰苦卓绝的斗争史,真实再现了南通人民在反“清乡”斗争中英勇抗战的历史。参观中,全体党员干部跟随讲解员一起回顾了苏中地区人民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革命岁月,对南通地区军民抗战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学习领会了反“清乡”斗争精神。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全国唯一的乡镇民兵史料陈列馆——角斜红旗民兵团史绩陈列馆,集体参观了角斜民兵团自1941年以来千里支前、参与三大改造、接受命名以及适应信息化建设四个阶段的历史,受到“听党指挥、忠于祖国、爱军尚武、乐于奉献、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红旗精神”的洗礼。



活动的最后一站走进位于海安市西场镇的魏建功纪念馆,纪念馆以“天行健”为展览主题,系统展示了“《新华字典》之父”魏建功求学、执教、学术研究等生平经历以及其在音韵研究、普通话推广、古典文献学科创建、汉字简化等方面的突出贡献。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此次现场教学活动为契机,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深入学习先贤严谨治学、拼搏奉献的敬业精神和伟大的爱国情怀,在工作中不忘初心、恪尽职守,主动担当、履职尽责,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展现担当、彰显价值,为推动南通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活动中还实地走访了位于栟茶古镇的如东县文物保护点——大东旅社,深入感受这座小镇的特色文化、红色故事与特色形象。南通市委党史办全体班子成员,海安市、如东县史志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栟茶镇主要党政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