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
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4-06     


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位于如皋市如城街道福寿东路148号。


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占地4200平方米,建筑面积7860平方米,高15.8米,分上下两层。分为序厅、江海曙光、长夜惊雷、斩木举义、军旗如画、革故鼎新、金戈铁马、碧血丹心、野火春风和尾厅10个展厅,展出图片1300余幅、说明文字近4万字、实物资料800余件,复原场景24处,声光电场景5处,雕塑23处,真实地展示了红十四军建立的历史背景、创立过程,建军后开展的武装斗争和失利的主要原因及惨烈过程,反映红十四军英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土地革命时期那段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


红十四军纪念馆 (如皋市委党史办提供).jpg

红十四军纪念馆 (如皋市委党史办提供)


1930年在如皋成立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是土地革命时期江苏省境内唯一列入中央序列的正规红军武装。在中共通海特委的领导下,红十四军主力2000多人,赤卫队数万人,驰骋苏中8县,历经大小战斗近百次,不屈不挠斗争了7个多月。红十四军在游击区内开展轰轰烈烈的土地革命,打土豪,分田地,并且在全省率先建立县、乡苏维埃政权,通海、如泰游击区成为全国15块红军游击区之一。红十四军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在江海大地上播下了武装斗争的火种,在一定程度上延滞了国民党对中央苏区根据地的大规模“围剿”行动,并为后来新四军东进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是一个集爱国主义教育和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红色旅游景区,由红十四军纪念馆、青少年红军历史教育培训拓展基地和青少年红军历史教育馆等组成,被列为国家革命纪念设施,为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苏省首批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学习实践基地、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