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
海门区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21-04-02     


海门区烈士陵园位于海门区海门街道友谊路 23号。


海门区烈士陵园始建于1952年,前身为“海门烈士馆”,由郭沫若题词。园址原为清代海门厅署衙门遗址。陵园内主要有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室、海门首任县委书记沈惠农雕像、烈士陆飞鹫殉难处、海门厅遗址以及爱国主义教育展览馆。


海门区烈士陵园   (海门区委党史办提供).jpg

海门区烈士陵园 (海门区委党史办提供)


烈士陵园经多次扩建,形成现有规模,占地面积1.93万平方米。其主要改扩建有4次。第一次扩建于1990年,中共海门县委、县政府募资筹建了革命烈士纪念碑。碑身为两面红色花岗岩旗帜,象征着革命先烈创造的英勇事迹;两面旗帜相连处犹如一个敞开的大门,象征着江海门户;黑色花岗岩象征着烈士们不朽的英灵安卧在海门大地上;白色浮雕花象征着海门人民对先烈们的思念之情。第二次扩建于1997年,投入300万元对烈士陵园主体建筑——烈士事迹陈列室进行了翻建。陈列室分上下两层,建筑面积2038平方米,陈列1796名烈士的照片、简历以及部分烈士遗物。第三次扩建于2008年,投入730万元,对烈士事迹陈列室进行升级布置和外环境品位提升。陈列室展厅分5个展区,以图文展板为主,以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为辅,将历史的真实性、陈展的艺术性、场景的可视性融为一体,发挥了极大的教育作用。第四次扩建于2012年,又投入750万元建造建筑面积2044平方米的爱国主义教育综合楼。2014年完成对爱国主义教育展览馆的布展,展馆运用大量的图片、影像和军事仿真模型,达到全方位、多层次的展示效果。


海门区烈士陵园现为南通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物保护单位。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