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启东市开展党史三卷本专题资料推进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20     作者:周晓婷


为切实做好中共启东地方史(第三卷)编撰,加快推进各单位专题资料的征集工作,10月中旬以来,启东市委党史办公室共组成2个调研组到各单位调研党史三卷本专题资料撰写工作。
  

调研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为主,围绕各单位编写过程中需要把握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作了针对性的业务指导,同时对各单位编写人员提出的编写疑难点进行解答,组织开展资料收集、背景资料编写、资料引用等具体编写工作交流,要求各单位要注意篇目分类科学、层次分明,交代背景简明扼要,内容记述点面结合、重点突出,典型要具有代表性,材料视野要进一步打开。要在地方特色发掘上下功夫,挖掘改革开放以来启东市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独具特色的探索和实践。


党史办到发改委开展现场交流会.jpg

党史办到发改委开展现场交流会


2020年3月,启东市委党史办正式启动党史三卷本编撰工作,先后由市委办印发了专题资料征集方案、加强推进资料征集实施意见,共拟定117个专题资料名称,由78家单位承担编撰工作。4至9月,三卷本编撰组共计查阅档案资料200余万字,打印、复印资料约100万字,目前已形成《第一编 伟大的历史转折和改革开放起步(1978.12-1982.9)》初审稿约8.1万字。9月初,组织开展了《中共启东地方史》第三卷(1978-2012)编写部署会暨专题辅导。10月,将三卷本第一编(初审稿)送至各专题编写单位及有关专家,对初审稿进行交叉审读,提出了修改意见。目前,三卷本编撰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计划2022年6月完成初稿,提交初审。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