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
江海风雷——南通革命历史遗迹寻访(2):血色岁月
发布时间:2019-09-16     


江海风雷——南通革命历史遗迹寻访

第二集《血色岁月》

 

1965年的秋天,在如皋城钟楼西侧县民政科招待所门口清理地下水道时,发现地下有一个砖砌圆拱。圆拱下面是一只锅子,锅盖上放着一双绣花鞋,锅子里面有100多发子弹,一把刺刀,一副脚镣,还有一枚字迹分清的“中国共产党江苏如皋县委印”。据分析,这枚县委印章应该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的。


1929-1933年,那是一段风雨如晦的残酷岁月,当时江苏省如皋县徐芳德、吴亚苏、韩铁心等七位县委书记,怀揣着崇高的革命理想,发动群众打土豪、分田地,组建红军武装,成立苏维埃政权,谱写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如皋地区反帝反封建斗争最壮烈的一章,短短不到五年的时间,他们前仆后继倒在了这片土地上。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