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
后 记
发布时间:2018-12-17     


    《南通革命根据地财政经济史》的编著工作始于2012年2月,前后经历几个阶段。2012年2月至10月为第一阶段,主要是广泛搜集、阅读、筛选、鉴别各类资料;2012年11月至2013年7月为第二阶段,按照篇目设计,分别撰写并修改;2013年8月至10月为第三阶段,将各章及前言、大事记、史料选编存目、资料来源,组合成全书初稿并多次修改,同时搜集整理历史图照;2013年11月后为第四阶段,征求各方面意见,进一步推敲修改,定稿后交付出版。


    充足的精准的史料是编著史书的基础。为了夯实这一基础,编著者尽了最大努力。以市档案馆、方志馆为寻常去处,查阅摘抄各类有关档案、志书;专门去省档案馆、方志馆、图书馆,查阅摘抄档案、志书,核查史料,去疑除惑;去有关县党史部门和市级机关财经部门,问史觅志,寻求帮助;广购各地党史、财经史书籍,潜心读摘,屡有斩获;无数次端坐电脑桌前,鼠标瞬移,上下求索,一有所获,喜上眉梢;无数次对有关史料调查核实,搞不准确绝不放手。


    《南通革命根据地财政经济史》由中共南通市党史工作办公室组织编写。编写过程中得到众多单位和个人支持帮助。江苏省档案馆、图书馆,南通市档案馆、方志馆为编著者查阅文档、史志书籍提供了便利。南通市财政局、国税局、审计局、粮食局、水利局、人民银行南通中心支行的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及时提供了本部门的专业志书。海安县史志工委、海门市人大办公室的领导及时提供了本地区的人民革命史资料,江苏省民政厅、南通市民政局及烈士陵园的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为查核财经烈士史料予以热情帮助。南通市人大办公室打字室帮助印制本书分章、初稿。葛汉均、保晓冲等同志也提供了有关帮助。朱剑、秦兆桢、顾嘉禾、凌萍、庄民、章立功、戴致君、尤来宗、张荣生等提出了修改意见。在此,谨向所有关心、支持、指导、帮助该书编辑出版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全书由王昀编著,审稿严崇明、张建明、陈俊华,参加编辑和组织工作的有沙锦程、单志浩、朱慧等。


    由于战争年代部分资料散佚,加之編著者缺乏经验,水平有限,书中遗漏、失当之处在所难免,切望各方予以批评指正。

 


                                                                                             编著者

2014年12月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