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新侨之乡
发布时间:2018-09-07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大批南通人走出祖辈相守的土地,走出国门涉足世界各个角落。初期,海外南通同胞有7000余人,大多生息于东南亚及北美、西欧等发达国家。改革开放后,南通民营企业家携家纺等产业赴海外创业,以承揽建筑工程走向世界各地。从传统的纺织、服装、建筑、轻工等领域,不断向新能源、船舶装备、矿产开发、城市综合体开发等领域拓展。旅外新侨人数超过10万人,遍布世界五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集中在非洲、南美、北美、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在海门、通州甚至诞生家家有华侨、户户是侨属的“华侨村”。


t01afefc25872b576d4.jpg


南通着力强化引领,创建通商龙头商会,携手世界各地的36个同乡会组织和商会组织,吸引1000多名海外南通新侨商领袖成为总会的骨干力量,形成了全球性“通商”的互动网络。南通服务新侨商创业的经验得到国侨办的充分肯定,被称为“南通模式”。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在担任外交部部长时曾莅通调研,称赞南通的民营企业“走出去,人数多,质量高,影响大”,南通堪称为“新侨之乡”。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