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
《图经》
发布时间:2018-09-05     


《图经》是附有图画、地图的书籍或地理志。以图为主或图文并重记述地方情况的专门著作也可称作图经。又称图志、图记。是中国方志发展过程中的一种编纂形式。图,是指一个行政区划的疆域图、沿革图、山川图、名胜图、寺观图、宫衙图、关隘图、海防图等;经,是对图的文字说明,包括境界、道里、户口、出产、风俗、职官等情况。它由地记发展而来,内容比图记完备。现知图经以东汉的《巴郡图经》为最早。 


唐 王建 《题酸枣县蔡中郎碑》诗:“不向图经中旧见,无人知是 蔡邕 碑。” 宋 周密 《齐东野语·徐汉玉》:“行至 来宾县,得图经,视之,唐严州也。” 章炳麟 《国故论衡·原经中》:“辨疆域者有图经, 挚虞以作畿服经也。”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