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市委党史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8-08-30     

目录


一、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二、主要职能

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市委党史办(市地方志办)是负责全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史志部门有关党史、方志工作的要求,结合本市实际,制定全市党史、方志工作总体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全市革命斗争纪念活动和有关史、志理论研讨、学术交流活动的组织协调。

3.负责全市续修地方志的组织协调和《南通市志》的编纂出版工作。

4.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南通年鉴》的编纂出版工作。

5.编纂出版史志期刊《江海春秋》。

6.承担上级史志部门下达的史志资料研究课题和有关史志资料的征编上报工作。

7.负责全市地方党史、地方志的宣传、学习、教育工作及全市史、志、鉴的业务培训。

8.指导县(市)区史志部门抓好史志资料的征集、研究,做好县(市)区地方史志资料的审核工作。

9.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史志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 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秘书资料处、党史编纂处(调研联络处合署办公)、方志编纂处(方志馆管理处合署办公)、年鉴编纂处、宣传教育处。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党史、地方志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成绩显著,获评全省党史系统先进集体。市县两级二轮修志成功扫尾。启动《南通简志》编纂,大力推进首批名镇名村志编纂。《南通市志》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市县两级年鉴在全省评比中赢得“满堂红”,《南通年鉴(2016)》蝉联一等奖。党史三卷本编写有序推进,形成一批专题成果,出版《江海骄子(院士篇)》。宣传教育水平不断提高,《江海春秋》办刊质量不断提高,文献片展播全国获奖。组织《新四军在江苏》图片展等大型活动。主动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编印《上海北大门·南通故事》,取得良好反响。方志馆新馆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信息化建设扎实开展。队伍建设不断加强,走帮服活动动作快、效果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效应明显。


第二部分市委党史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市委党史办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计995.48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53.78万元,减少5.13%。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项目经费减少

(一)收入总计995.48 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995.48 万元,为当年从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减少53.78万元,减少5.13%。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项目经费减少

(二)支出总计995.48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24.97 万元,主要用于工作开展及基本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68.29万元,减少6.88%。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项目经费减少

2.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70.51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市委党史办本年收入合计995.48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95.48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委党史办本年支出合计995.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1.51万元,占88.55%;项目支出113.97万元,占11.4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委党史办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995.48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减少53.78万元,增减少5.13%。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项目经费减少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市委党史办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995.4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53.78万元,减少5.13%。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项目经费减少

市委党史办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15.15 万元,支出决算为995.48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2.12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追加新进人员工作经费、抚恤金发放等其他基本支出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万元,支出决算为17.69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调剂

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3.3 万元,支出决算为3.27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0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政府采购资金结余

2.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651.12万元,支出决算为787.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9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调资结算经费、人员工作经费等基本支出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97.50万元,支出决算为97.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万元,支出决算为18.8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发放抚恤金

(二)住房住障支出(类)

1. 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

40万元,支出决算为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23.23 万元,支出决算为30.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1.3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提租补贴调整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委党史办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81.5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799.6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81.8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市委党史办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95.4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3.78万元,减少5.13%。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项目经费减少。市委党史办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15.15万元,支出决算为995.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2.1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追加,包括新进人员经费增加、抚恤金发放等。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委党史办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81.5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799.6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81.8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市委党史办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01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0万元。2017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

3.公务接待费1.01 万元,其中:

(1)外事接待支出万元;

(2)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01万元,完成预算的61.78%,比上年决算减少2.63 万元,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减少接待;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上级及兄弟市来通调研等,2017 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19 批次,79 人次。主要为接待接待上级及兄弟市来通调研等。

市委党史办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5.46 万元,完成预算的50.93%,比上年决算减少0.6 万元,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严格会议审批、会议次数、会议人数。2017 年度全年召开会议20个,参加会议350人次。主要为召开《南通年鉴》撰稿人培训会、全市名镇名村志编纂业务培训班、简志业务培训班等。

市委党史办2017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1.68 万元,完成预算的26.42%,比上年决算减少0.83万元,主要原因为主要原因为培训规模缩小;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减少培训次数。2017年度全年组织培训个,组织培训423 人次。主要为培训史志编纂业务等。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委党史办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万元,本年收入决算万元,本年支出决算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万元。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1.84万元,比2016年增加3.86 万元,增长4.95%。主要原因是抚恤发放和委托业务费有所增加。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2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27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2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厅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二)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共0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

(三)国有资本预算收支决算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决算0万元。支出决算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市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五、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六、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七、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反映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