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南通市地方志办赴新疆伊宁县开展《江苏援藏援疆建设志》资料征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8     作者:史志办


南通市地方志办派出工作组,就《江苏援藏援疆建设志》编纂前往伊宁县开展资料征集工作。7月2日上午,实地参观了伊宁县家纺服装产业园、伊宁县南通实验学校、伊宁县人民医院、伊宁县社会福利中心等南通对口援建项目,并与南通援建工作组进行座谈,了解南通对口援建工作整体情况和特色亮点工作,征求对援建志编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工作会议.jpg


下午,召开《江苏援藏援疆建设志(南通篇)》资料征集工作会议。伊宁县委副书记、南通市援疆工作组组长张华,伊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伟华,南通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张鹏飞、副主任陈红,伊宁县县直部门分管负责人和档案工作人员出席会议。张华主持会议。


座谈会.jpg


会上,陈红介绍了南通援疆志资料征编进展情况,并结合南通、伊宁两地征编实际,重点从资料征编内容和要求、资料征补主线以及资料征集方法等方面进行业务辅导。张伟华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化对编纂援建志重要意义的认识,各部门要明确任务、责任到人,以落实好援建志征编任务为契机,提升全县史志工作水平。张鹏飞感谢伊宁县对编纂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两地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认真、细致地做好援建志征编工作,努力把两地近20年不同寻常的合作共建历史、民族团结发展历史记录好,努力将援建志编纂成一部堪存堪鉴的佳品。张华在总结讲话中要求,伊宁县各部门要树立政治意识,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资料征编任务,为两地交流交融、合作共建留下全面、客观、真实的历史印痕。


参观项目.jpg


在伊期间,编纂组和南通对口援建工作组紧密配合、积极协作,采取电话、网络、上门、实地考察等方式积极开展资料征集工作。分别走访了县委组织部、县档案局、史志办、安居办以及伊宁市委组织部、市档案馆和江苏对口援建前方指挥部等单位和部门。实地征集到了大量援建工作的图片、视频、音频、工作总结、援疆干部讲话、文件汇编、画册等资料,特别是征集到第七批对口援建以前的资料和援建工作对当地发展的影响、援建项目的社会效果等许多有价值的资料,有力弥补了前期资料征集内容的不足。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