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面对面交流 点对点答疑丨启东组建专家团上门指导镇志编纂
发布时间:2023-06-05     


5月25日,合作镇召开镇志篇目讨论会;5月31日,汇龙镇召开镇志编纂第13次工作交流会;6月1日,近海镇召开镇志编纂工作交流会……连日来,启东市地方志办组织一批地方志专家分赴各镇,与镇志编纂组人员面对面交流,就镇志篇目修改、任务分工、资料征集等具体问题进行答疑释惑。



按照5月初全市镇志编纂培训会议的部署,启东11个镇的镇志编纂工作加速推进,各镇编纂小组均完成了镇志篇目大纲的拟定,启东市地方志办邀请一批地方志专家,组建专家指导组,对各镇镇志篇目大纲过堂审核,并提出修改完善意见;各镇收到反馈审核意见后,立即组织编纂人员召开交流讨论会。启东市地方志办及时跟进,了解编纂进度、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安排专家组上门提供指导。


合作镇召开了由镇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委员、镇志编纂工作组成员以及各村党务工作者参加的编纂工作会议。近海、寅阳、惠萍、启隆等镇也多次召开镇志篇目讨论会,对镇志篇目大纲如何突出区域特色特点反复磋商,修改完善。汇龙镇交流会上,编纂组的同志就部分资料收集困难、人物收录标准如何定、有争议重大事件是否入志、在汇龙镇域内的县属企事业单位如何记述、如何在篇目中突出汇龙特色等问题提出探讨。针对编纂组提出的问题,启东市地方志办副主任印雪平、专家陆欣逐个解答,并强调作为镇志编纂的基础,要注重资料收集工作,要发挥镇党委、政府的组织职能,发动各条线、各部门协同做好镇志资料的征集、上报工作。


(启东市地方志办   供稿)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