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市委党史办、市地方志办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张謇廉正思想主题展
发布时间:2023-05-24     


5月19日下午,市委党史办、市地方志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南通博物苑参观“廉正硕德 百世风规”张謇廉正思想主题展。


张謇是我国近代著名的爱国实业家、教育家、政治家、社会活动家。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把张謇等誉为“爱国企业家的典范”。张謇不仅是“实业救国”的开拓者,为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兴起、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他还通过不断地创造和实践,形成了内容丰富的廉正思想。



主题展分勤俭自律、淳朴家风、为政以德、天下为公、抚今追昔五个部分,以生平事迹、家诫家书、典型故事等形式对张謇的廉正思想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特别是通过“正人先正己”“治国先治家”“为官先为公”“为己先为民”对张謇廉正思想中蕴含的时代精神作了解读。


在参观展览后,党员同志们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认为,在新时代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和部署,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落地落实;学习张謇廉正思想,落脚点要放在传承张謇诚信廉公、勤俭为民的价值观上来,弘扬崇德尚廉、廉为政本、持廉守正等传统廉洁文化精华;开展廉洁专题教育要围绕“同沐清廉风 共答廉洁卷”主题,做好廉洁文化资源开发与廉洁机关建设两篇文章,深化廉洁文化建设,积极营造反腐倡廉的浓厚氛围,为全市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机关在职支部  供稿)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