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南通市红色印迹导览》电子地图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张 鹏


足不出户就可通过网络线上浏览南通红色地标、学习党史。11月22日,由南通市委党史办公室精心制作的《南通市红色印迹》电子地图正式上线发布。



南通是有着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现有革命遗址、遗迹、纪念设施300余处。这些红色资源,是南通地方党史最鲜明的历史见证,承载着独特的记忆和荣耀。去年,为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南通市委党史办精心制作发布了《南通革命遗址、遗迹、纪念设施分布示意图》(纸质版),得到社会各界广泛点赞,以致“一图”难求。今年,中央提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为了让更多人能够更便捷、更直观地学习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了解南通这块红色土地上党的革命实践,南通市委党史办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打造红色电子地图,实现了一图可览全市重要红色文化资源的便利。


《南通市红色印迹导览》电子地图利用南通电子矢量地图与影像图数据为底图,汇聚了南通全市范围内革命遗址、遗迹、纪念设施70处,通过文字、图片、语音和视频资料等形式,对南通早期党组织的创建与发展以及全面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发生在南通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事迹等作了直观的展示,让使用者身临其境接受党史教育。


使用者登录南通史志网或“史志通”微信公众号可访问电子地图。系统设有“快速搜索”和“专题地图”两个模块。点击“快速搜索”可以行政区划或关键字搜索查找使用者感兴趣的红色资源。通过“专题地图”模块可以直接浏览各处红色资源的地理分布情况,点击地图上的每个“红色地标”,可进入沉浸式参观体验。为方便参观者前往实地,地图还专门设置了导航功能,并可查询每处红色资源的具体地址、开放时间、联系方式和交通路线。



在发布仪式上,南通市委党史办主任姜荣芳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网上红色印迹导览电子地图的推出,恰逢其时,方便市民在沉浸式观展中更好地感受党的百年创造、百年风华,更加坚定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要通过红色印迹导览电子地图,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坚定践行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南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当天,由南通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办合力打造的网上红色展馆新增10个展馆、启东市主要革命历史遗迹遗址和纪念设施导览电子地图在南通网、南通发布等平台同步上线。


南通市委宣传部及启东市委宣传部等单位领导、党史工作者参加了当天的发布仪式。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