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南通市委党史办开展廉政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作者:刘伯伟


连日来,南通市委党史办以全体党员干部专题教育和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建设廉洁文化,坚守初心使命”大讨论,共撰写心得体会24篇,开展专题党课及微党课6次,廉政教育月活动开展得既扎扎实实,又高潮迭起,营造了遵规守矩、干净干事的浓厚氛围。


开展一堂党课,强化政治守廉。特邀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阮汝旭以《夯实思想基础,涵养政治生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题,给全办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富有警示教育意义的廉政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法纪意识、底线意识,拧紧思想总开关,进一步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市委党史办主任姜荣芳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警醒,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坚持党史姓党不动摇,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奋进姿态推进高质量发展。



组织一次教育,推动思想筑廉。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慎微》警示教育片,通报近期市纪委发布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4起典型案例,要求全办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知耻明理、正心明德,主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和党纪法规底线,切实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


修订一批制度,促进制度管廉。为推进制度管理,市委党史办近期修订了一系列制度,涉及绩效考核、政府采购、信息工作等。以政府采购管理制度修订版为例,重点对制度修订的出发点、基本原则、责任划分和操作注意点等进行深入解读,从而使干部职工更好地理解制度,确保制度落地落实、有效执行。


实施一个课题,助力文化涵廉。市委党史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承担“南通贤吏廉洁文化研究”课题,被列为全市重点项目,并与市行政审批局等6家单位开展共建。组织人员挖掘史志资源,编纂《南通历代清官贤吏故事选编》,将历代清官贤吏为国尽忠、造福一方的故事汇编成册,提供学习讨论,以古今正反例子为镜子,将思廉日活动推向深入。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