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跟着“红色地图”学党史——启东市委党史办发布《启东主要革命遗址遗迹和纪念设施分布示意图》
发布时间:2021-06-09     作者:汤巍威


6月3日,中共启东市委宣传部、启东市委党史办、启东市融媒体中心联合线上线下发布“红色地图”《启东主要革命遗址遗迹和纪念设施分布示意图》,以地图和视音频结合的形式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串起全市24处主要红色印迹,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


启东是一方红色热土。1924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后不久,海复青年谢之屏就将马克思主义传播到启东地区;1927年10月,陆铁强等人建立了启东地区第一个中共党支部;1929年初,中共启东县委成立。在革命斗争年代,启东共有周趾麟、王澄、鲍志椿等3000多位志士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英勇献身。


9a49c9be9ab06179f35a304fc274102_1024_678_40.jpg


“红色地图”以启东市普通地图为底板,嵌入人物、事件等红色资源要素,图文视频并茂,直观呈现启东范围内24个主要革命遗址遗迹和纪念设施。“红色地图”标明了遗址遗迹和纪念设施具体地址、联系电话、情况简介,部分遗址遗迹和纪念设施配有二维码,扫码即可观看视频介绍。“红色地图”还推荐了3条红色线路,方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就近就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线上“红色地图”利用H5视音频等新形式,在i启东APP、启东发布等移动平台发布,观众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移动终端身临其境接受红色熏陶。线下“红色地图”向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基层群众发放,并放置于镇村史馆、农家书屋、主要服务窗口等供广大群众学习使用。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