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中共南通地方史展馆开馆
发布时间:2021-05-20     作者:卢建汶、朱慧


5月19日,中共南通地方史展馆开馆仪式在市启瑞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沈雷出席仪式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520100802.jpg


沈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共南通地方史展馆开馆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南通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先辈先烈们的光辉业绩和崇高品格,是一代又一代江海儿女不忘初心、接续前行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中共南通地方史展馆建成开馆,是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有力举措,要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的作用,努力把展馆打造成我市党史宣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培育成党员干部学习南通红色历史、传承弘扬红色基因的生动课堂。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青少年和人民群众参观学习,教育引导全市上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进现代化,跑好新赛程,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理解、坚定执行,奋力谱写全市人民幸福美好生活新篇章,以勇当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的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210520100809.jpg


开馆仪式上,市委党史办主任姜荣芳介绍了展馆布展情况。展馆设有专题展厅和临时展厅。专题展厅以《百年历程与辉煌》为主题,以“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四大板块为布展主线,通过文字、图片、影像资料、实物、模型等多种形式,全景展示中国共产党在南通的百年光辉历程。临时展厅展出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伟大开端》,主要介绍中共一大召开的有关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520100812.jpg


优秀老党员代表江承年、吴锦泉,青年党员代表李兰女、翟天麟共同为展馆开馆。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市级机关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开馆仪式。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观展。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