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
南通革命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4-07     


南通革命纪念馆位于南通市崇川区钟秀中路21号,南通市烈士陵园内。


2009年9月,南通革命纪念馆建成开放,馆名由陈丕显题写。


南通革命纪念馆     (苏莉华  摄).jpg

南通革命纪念馆 (苏莉华 摄)


2016年,中共南通市委、南通市政府投入1000多万元对纪念馆内部展陈进行升级改造,于2017年3月正式对外开放。改造后的展馆面积3240平方米,分4个展厅。一是序厅。大厅的穹顶为党徽,周围群星闪耀;环绕的大型浮雕展现了南通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程;正中的主题雕塑呈现了不同时期不同阶层的英雄人物。二是江海英烈厅。纪念在革命斗争中牺牲的1.8万多名江海儿女。三是江海风云厅。突出反映南通革命进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如浴血战沙场的红十四军、烽火连天反“清乡”中的火烧竹篱笆、运筹帷幄的苏中七战七捷等。四是江海伟业厅。重点展现在南通革命斗争中做出贡献的50多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展馆内依类陈列实物、珍贵历史资料和照片,同时运用声光电、多媒体等现代表现手法,以及雕塑、油画、图表、场景复原等方式,充分展示为南通革命做出重要贡献的英烈和杰出人物,生动再现南通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和南通人民英勇斗争的光辉业绩。


南通革命纪念馆现为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