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
朱理治故居
发布时间:2021-04-07     


朱理治故居位于南通市通州区二甲镇余西社区后街5组。


朱理治(1909—1978),原名朱铭勋,通州余西人。是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早期高级领导人、中国财经战线优秀领导者。1927年在清华大学读书时加入中国共产党。曾担任陕甘晋、陕甘、河南、豫南等省委书记,中原局代理书记,新四军豫鄂挺进纵队政委,豫鄂边区军政委员会书记等职,曾作为中共中央驻东北军特派员到西安领导地下党工作,以及作为东北局驻朝鲜全权代表执行特殊使命,在根据地、解放区负责银行和军队后勤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曾任交通部副部长、国家计委副主任等职。


朱理治故居 (扬王军  摄).jpg

朱理治故居(扬王军 摄)


朱理治故居为坐北朝南三间瓦房和坐西朝东二间瓦房。1997年,中共余西镇党委、余西镇政府在余西小学内塑朱理治铜像。2007年6月,二甲镇政府在余西小学内设立朱理治同志纪念室。2017年10月,二甲镇政府重新修缮朱理治故居,并将原余西小学内的朱理治塑像迁建至此。


朱理治故居现为通州区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