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纪念新四军“联抗”部队成立80周年座谈会在海安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6     作者:赵海群


10月12日,纪念新四军“联抗”部队成立80周年座谈会在海安召开。“联抗”部队副司令、紫石县首任县长李俊民之子李卜森及夫人喻雨琴,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联抗”部队团长宋生发亲属陆军及夫人宋一卫,《铁军》杂志社副总编、新四军史学专家刘顺发等应邀参加了活动,江苏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南通市委党史办主任张鹏飞、南通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陆玉明,海安市领导张浩、王荣贵、丁兴育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海安市副市长丁兴育主持,市委副书记张浩致辞。刘顺发、李卜森、陆军、海安市区镇部门代表、南通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陆玉明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纪念新四军“联抗”部队成立80周年座谈会在海安召开.jpg

纪念新四军“联抗”部队成立80周年座谈会在海安召开


南通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陆玉明回顾了南通地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艰辛历程。他指出,居安思危、忘战必危,开展纪念“联抗”部队等红色主题活动,对于更加深入的发掘革命老区的发展历史、更加广泛深入的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有着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


江苏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在讲话中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坚决执行党的统一战线政策、广泛依靠人民群众、团结友军联合抗日是“联抗”部队得以不断发展壮大的重要“法宝”,这些历史值得我们不断去研究、发掘。要以纪念新四军联抗部队成立80周年为契机,加快推进红色文化的建设与发展,深化本地域党史资源的研究、开发、利用,扩大红色文化的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弘扬抗战精神、铁军精神。


13日,与会人员前往联抗烈士纪念馆、青墩遗址博物馆等处进行了实地考察。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