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贵州息烽集中营史料挖掘研究工作组到通寻访征集资料
发布时间:2020-08-12     作者:黄 波


8月10日,由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指导、贵州省息烽县委组织成立的息烽集中营史料挖掘研究工作组到南通寻访拍摄息烽集中营幸存者黄彤光等资料。


南通市委党史办向工作组介绍了相关情况,赠送了《中共南通地方史(第一卷)》等书籍,就史料征集工作进行座谈,陪同工作组采访了黄彤光的后人,收集了黄彤光的珍贵照片、回忆文章以及有关口述影像等资料。


在黄彤光儿子徐钢家采访.jpg

在黄彤光儿子徐钢家采访


黄彤光,女,1916年出生,因参加进步学生抗日宣传队被国民党特务逮捕,在狱中坚贞不屈,支持爱国将领黄显声开展狱中斗争,与“小萝卜头”一家、张露萍等革命志士结下了深厚的情谊。1946年出狱,是息烽集中营少数幸存者之一。解放后在南通第二食品厂工作,离休后一直生活在南通。她淡泊名利,热心公益,经常参加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宣讲,她的品格也令家人和后代深受教育。2017年,她走完了传奇的一生,享年100岁。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