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市委党史办举行史志业务学习“费曼计划”第一次成果交流
发布时间:2020-07-01     作者:刘伯伟


6月29日下午,南通市委党史办举行史志业务学习“费曼计划”第一次成果交流,年鉴编纂处副处长焦学健作《<南通年鉴>条目编纂、校对方面的知识点、注意点》的专题汇报。他从地方综合年鉴的定义、年鉴编纂的基本要求、年鉴条目编纂的注意点、年鉴条目校对的注意点、年鉴条目资料性拓展等方面阐述了《南通年鉴》在编纂、校对过程中的知识点、注意点,指出年鉴条目编纂、校对需要严把政治关、史实关、资料关、体例关、保密关,条目内容必须体现时代特征、地方特色、年度特点,做到政治观点正确、内容全面具体、资料翔实可靠、文字流畅精炼。


IMG_5881(1).jpg


课题汇报后,市委党史办副主任陈红做了点评。她指出,这次学习成果交流理论结合实际,紧密围绕书稿编校这一常规性、基础性工作,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她强调,做好书稿编校工作必须要有扎实的文字功底和丰富的知识储备,必须熟练掌握编校的方法和技巧,必须具备勤学多思的敬业精神和专心细心的工作态度,通过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史志业务学习“费曼计划”,提升单位工作人员的能力素养,多出史志精品成果。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