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市委党史办中心组开展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19     作者:黄 波


6月17日下午,市委党史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学习。市委巡学旁听工作组第十组到会现场指导。市委党史办主任张鹏飞主持中心组学习会,副主任张建明作专题发言。市委巡学组组长、市委教育工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四级调研员顾清作指导讲话。


根据年度中心组学习计划,6月份学习主题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专题学习。会前,中心组成员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进行了精心准备。会上,副主任张建明作题为《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实践》专题发言,共分四个部分: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国的传播、夺取社会主义革命在中国的胜利、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将近1个小时的专题发言全面梳理了社会主义诞生、发展的过程,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果。随后,中心组成员先后作研讨交流发言,副主任陈红、陈延祥,主任张鹏飞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体会。


中心组学习巡学现场.jpg


在组织党史办班子成员参加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全程旁听中心组集中学习之后,顾清代表市委巡学组作讲话,认为党史办中心组学习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本次集中学习研讨具有选题好、挖掘深、学风正的鲜明特点,要求党史办进一步明确方向、提高站位,把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进一步明确要求、务求实效,完善相关制度、计划,切实有效开展学习活动,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改进学习方法;要进一步落实学思践悟、示范带头,领导班子成员要在政治理论学习上走在前、作表率,通过写心得、讲党课等形式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同时紧贴中心,服务高质量发展,在争先创优上多出成果。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