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
如皋市委党史办立足本职创新开展党史党性教育
发布时间:2020-01-04     作者:顾 健


2019年,如皋市委党史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的要求,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史部门职能优势,创新方式方法,精心策划实施了“‘史’志不渝  初心永驻”党性教育工程。


该工程以“红色故事宣讲”“党史月读”“红色记忆专版”等教育活动为主抓手, 面向全市社会各界特别是党员干部、中小学生,开展了全方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5+x”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其中,“5”是指:一周一广播、一月一专版、一月一微博、一季一画报、一年一主题;“x”是指“红色书籍进书亭”、“党史进村(社区)”等活动。


一周一广播“红色故事宣讲”:在如皋汽车广播FM98.3《老杨茶馆》栏目用如皋方言讲如皋红色故事。每周一期,每期连续播放4天,每天分不同时段播放3次。先后宣讲了不同历史时期的红色故事63个。


一月一专版“红色记忆”:每月在《如皋日报》开设一期“红色记忆”专版。先后围绕如皋解放70周年、渡江战役7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主题,发表文章59篇近7万字。


红色记忆专版.jpg

红色记忆专版


一月一微博“党史月读”:在“如皋发布”微博公众号开设“党史月读”专栏,每月发布一个如皋党史中的重大事件或重要人物事迹。先后发布了《建立共产党组织》《五一农民暴动》《江海军旗红》等8篇专题文章及图片资料,点击率最高达1.9万多人次。


党史月读.png

党史月读


一季一画报“红色故事进校园”:联合市教育局,每季制作一张红色故事画报,送至全市86所中小学,供11.26万名学生观看,助力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学生观看画报.jpg

学生观看画报


一年一主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开展了“壮丽如皋70年”最具影响力的十件大事推选活动。活动历时四个多月,全面回顾了70年来如皋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全市上下营造了共庆祖国华诞的浓厚氛围。


壮丽如皋70年.jpg

壮丽如皋70年


“红色书籍进书亭”:4月,助推全民阅读活动,在全市人员密集处的4个雉水书香亭设“党史方志专柜”,共陈列17种156本史志书籍,供广大市民阅读。


“党史进村(社区)”:主要通过播放专题片、送党史讲座两种方式开展党史进村(社区)活动。年初,制作的党史专题片《雉水春潮》被列为全市党员冬训教材。年内,先后在如皋磨头镇曹石村、城南街道夏庄社区、城北街道庆余社区和南通电信公司等单位开展送党史党课讲座活动。


一年来,通过形式多样的党史宣传教育活动,如皋市委党史办在全市范围内积极营造了学习党史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了全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史志通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民意征集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南通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201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苏ICP备18056518号 苏公网安备 32060202000505号 Design by : worldidc.cn